港銅鑼灣佔領區完成清場 學生續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香港雨傘運動中最後一個佔領區銅鑼灣,警方今天(15日)完成清場行動,共拘捕17名留守人士,包括學聯成員、立法會議員及一位六四民運人士王登耀 。

「我要真普選,銅道中人志不變、遍地開花撐落區。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台!」

繼旺角和金鐘後,香港警方早上(15日)清理銅鑼灣最後一個佔領區。警方九點半起,多次呼籲佔領人士離開。十多人聚集在佔領區內,準備以公民抗命的形式等待被捕。包括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及六四民運人士王登耀。

學聯常委 陳?軒:「這場運動經歷了近80日,但是我們對真普選的追求不會放棄,即使警察今天清了場,未來的抗爭場合相信會再見面,我們會繼續以不同的方式向政府爭取一個真正的普選。」

立法會議員 陳家洛:「梁振英你怎麼樣都要來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你怎麼樣都要來立法會做施政報告,你怎麼樣都要來立法會交待政改方案的時候,我們所有的留守者會再次聚集,還以顏色,你避得了一時,避不了一世。」

六四民運人士 王登耀:「中國大陸的希望,我也沒甚麼好說的,北京和香港永遠在一起,香港加油,謝謝,香港加油!」

警方先清場後清人,十點過後,首先從崇光百貨前的馬路展開清場行動。特別戰術小隊用鐵鉗剪斷索帶,移離鐵馬,出動電鋸鋸開大型木板,清走帳幕雜物。中午前完成清理銅鑼灣佔領區,十多名留守人士被拘捕,包括90歲的黃伯,他們高舉電影《飢餓遊戲》的三指手勢。受佔領行動影響封閉超過兩個月的軒尼詩道及怡和街下午一點重開。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