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選結果出爐 自民黨奪291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日本眾議院選舉昨天晚上8點結束投票。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領導的自民黨,拿下291席,加上公明黨的35席,已經順利地在眾議院獲得了絕對安定多數,來看我們前線記者的報導。

記者 林妤:「記者現在來到自民黨本部的開票中心。媒體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日本 首相安倍晉三也來到現場。」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首先,自民黨和公明黨拿下半數,對自公連立,安倍政權可以持續下去,鬆了一口氣。」

如外界所預料,自民黨在這次大選一舉拿下290席,加上公明黨,總共拿下325席,奪下國會三分之二席次。身為首相的安倍,也當選了山口縣選區眾議員。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在自民黨幹部們陪同下,安倍在當選的候選人名單上,一一貼上紅花。而後開始接受各家電視台連線訪問。

相對於勝選氣氛洋溢的自民黨,民主黨部內的空氣有些沉重。

民主黨代表 海江田萬里:「通過這次選舉,我們身為第一大在野黨,應該要好好與自民黨抗衡。當然,在野黨能協助的地方,我們一定會幫。」

身為黨代表,這次在小選區與比例代表都落選,海江田萬里表示,將在星期一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辭去民主黨代表。

開票結果,自民公明黨這次獲得了,絕對安定多數。也就是就算法案在參議院遭否決,仍可以在眾議院再次被通過。日本選民再給安倍一次機會,就看接下來的四年,安倍經濟學是否能在實處見效。

新唐人記者 林妤 姚海龍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