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創藝生活節 生活創意無限延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5日訊】一年一度台南創藝生活節,在火車站旁的文創園區展出20家創意小物,都是生活上用的到的東西,遊客參觀後,直呼「好可愛」,讓我們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尋寶。

這一組可愛的椒鹽罐,叫做「駝背跟大肚」,契合的模樣充滿趣味。

翁小姐:「裡面有一些東西都小小的,很精緻、很可愛,有那個年輕人的創意在裏面。」

這是台南創藝生活節展出的物品之一,今年有20家廠商一同玩創意,許多遊客慕名前來文創園區參觀,像這個造型杯的創意,讓來台灣讀書的陸生洪同學,一連買了好幾個。

成大陸生 洪同學:「可以把這個帶給同學們,他們上課的時候可以裝水,可裝熱水,可以裝涼水,挺實用的東西,而且圖案也挺好看的。」

專案企畫 陳冠諭:「我們這活動主要重點是,強調廠商都是台南這邊在地的,二十家所做的特色廠商,他們都是以手作的職能風格為主,這樣子的活動,可以把創意這些發想,跟生活藝術做結合。」

紫的 、綠的 、 還有紅的塑膠造型窗花,看似不起眼,放到古早味窗戶上,讓人有意外的驚喜。

文創事業部 黃巧蘭:「創意者本身他們本來是做塑膠射出,其實因為大陸工廠比較便宜,經濟壓力之下,他也是轉型做這種比較創意小物,除了這個壁飾之外,也有其他設計的塑膠小物。」

還有這組造型筆,以傳統建築模式,搭配傳統書房文具概念去設計的。

導覽員 郭小姐:「這是文昌筆,我們的設計概念是以文房四寶的概念,我們這個架子的設計是一個文昌廟的屋簷,為基準去設計的,我們可以看到這們這個筆身,它是以窗花做為設計,我們這個筆是採用懸吊式的方法。」

在這個展示空間裏,雖然東西不多,但每一樣都可以看到設計師的巧思,與用心之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