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案落幕 澳總理民眾悼死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6日訊】澳洲雪梨的挾持案,在當地時間16日凌晨兩點左右,警方進行攻堅,順利解除危機,但過程中兩名人質不幸罹難,也造成兇手死亡。這名持槍歹徒闖入位在澳洲雪梨商業區的咖啡館後,和警方對峙了超過17個小時,澳大利亞總理艾波特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將對恐怖攻擊加強防範。

今天早晨,民眾在咖啡店外放上鮮花卡片,為狹持事件中的死難者表示哀悼,總理艾波特也與夫人一同前來簽名致意。順利解除危機的攻堅行動,也造成兩名人質不幸罹難,民眾表示,這些高危險分子,政府應該要加強事前防範。

澳大利亞總理 艾波特:「我們所知道的是,兇手在聯邦和澳洲當局惡名昭彰。他有一大堆暴力犯罪、迷戀極端主義與精神不穩定的紀錄。」

在攻堅結束之後,澳大利亞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召開記者會。表示澳洲可能是恐怖攻擊的目標,但警方也有能力處理恐怖攻擊事件。

澳大利亞總理 艾波特:「這起事件顯示了即使一個像我們一樣自由、開放、慷慨又安全的國家,也容易受到政治性的暴力行動。但是他們也提醒了我們澳洲與澳洲人的韌性,然後我們已經準備好反擊。」

17小時的人質危機過程中,警方到攻堅前不到一小時,才鬆口表示槍手是四十九歲的伊朗難民莫尼斯(Man Haron Monis)。莫尼斯過去有性侵、暴力犯罪等四十項前科,早就是澳洲警方注意的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