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報到下探10度 越晚越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6日訊】今天大家是不是都感覺到天氣突然變冷,由於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報到,氣溫明顯下降,北部地區今天(16日)可下探到10度,一路冷到週五,週六(20日)將又有新一波冷氣團,未來一週氣溫起伏變化大。

拿著暖暖包,穿著大衣取暖,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報到,民眾明顯感到溫度變冷,氣象局表示,北部低溫下探10度。

民眾:「一起床的時候,感覺你好像在冰庫,棉被都沒有用。」

民眾:「一起床就開始冷,走在路上也還滿冷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這波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預估是在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明天晚上到後天清晨,最低氣溫也可能會出現10到11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寒流低溫將一路影響到週四,北台灣局部則會有短暫雨出現,中午冷空氣南下後,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白天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還有一些些許的水氣,會有短暫雨出現,不過在下半天之後,當比較強比較乾的冷空氣南下之後,下半天到晚上,雨勢會慢慢的趨緩。」

除了低溫,台灣沿海將有9至10級的強陣風出現,在海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