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未完待續 香港音樂人的堅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6日訊】雨傘運動,隨銅鑼灣清場落幕,但在香港依舊,可以看到民眾爭取真普選標語。而香港多位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組合的歌手,也演唱《撐起雨傘》表達支持。

香港多個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組合的歌手,演唱歌曲《撐起雨傘》,為雨傘運動中,爭取香港民主的民眾,送上支持。

香港歌手 何韻詩:「我要真普選」

始終站在第一線,與民眾並肩作戰,香港歌手何韻詩,11日遭到警察逮捕,十二個小時過後,才無條件釋放。她在臉書上寫著,「為履行公民抗命精神,我們在學生離開警局後開始集體堅拒接受保釋。結果十二小時內成功爭取到無條件釋放。」「謝謝大家一整天的關心。我只是做了能力所及的,非常榮幸能跟香港人雨中同行,2014畢生難忘。」

香港歌手 何韻詩:「我相信2015年,對於香港,我們爭取真普選,或者我們在公民抗命上,有一個新的氣象。」

從一開始就支持雨傘運動,歌手何韻詩、黃耀明、影后葉德嫻,來到現場與民眾,一起合唱。《撐起雨傘》成為雨傘運動的主題歌。由知名作詞家林夕所填詞,有感於學生的絕食行動,林夕投書平面媒體說,「一個不斷有人絕食的地方,已經夠可悲;最可哀的是,居然還真有這麼多冷血人,舌頭忙著詛咒一個剛成年的學生,而沒有動用過腦袋去想一下,這地方出現了甚麼問題。」

獅子山出現的黃色布條,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儘管雨傘運動落幕,但在港島太平山,依舊出現黃色布條寫著勿忘初衷,似乎也在訴說著,為了自由民主而戰,這場運動還沒停歇。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