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三千人焢窯 親子同樂傳承土窯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6日訊】利用稻田的土堆來蓋窯烤地瓜,是早期農村田野生活的樂趣。苗栗頭份舉辦客家土窯文化體驗活動,吸引超過500個家庭,3000多位民眾到田裡焢窯、烤番薯,欣賞農村風光,也回味古早客家庄生活。

小朋友開心的玩土,爸爸們努力的蓋窯,從挖土、堆土窯、撿樹枝,到燒柴生火。過程當中一家人同心協力,體驗這難得的田野樂趣。

遊客 曾先生:「大家可以集思廣益,一起來造這個窯。大家出一點力,拿一點材,幫幫忙,這樣很有意思啊!」

遊客 林小姐:「也是第一次很趣味,而且小朋友很少有機會可以接近大自然,然後用土來煮食食物,還滿特別的。」

許多家庭都是第一次焢窯,儘管各家堆的土窯大小形狀都不一樣,能夠大家一起享受剛出爐的食物,就是最大的樂趣。

遊客 楊小姐:「很綿密,很好吃,自己烤的當然比較有成就感。」

遊客 邱同學:「這次的活動讓我很興奮,很期待,想看結果是怎麼樣。」

遊客 邱小姐:「全家人帶著小孩子,大人,老人家,很開心的來接觸這個田園,接觸最自然的東西,把孩子帶出來,知道以前是怎麼樣去過這些日子,有這樣的樂趣。」

主辦這次活動的濫坑里社區,還準備了炒米粉,酸菜湯,讓大家享用。里民們都是自願當志工幫忙,藉由這次活動,社區里民的感情,更加凝聚。

濫坑里里長 黎運龍:「濫坑里從來沒有舉辦這麼大的活動,我看濫坑里民今天可以說出來最多的一次,頭份鎮的鄉親來這麼多人,覺得非常高興。」

微風吹起,炊煙瀰漫,三千多人一起烘窯烤番薯,享受休閒的田野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