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血腥屠殺145死 國際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7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巴基斯坦學校遭到恐怖襲擊,造成至少145人喪生,遇害者絕大部分都是學生,消息震驚國際,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都表示譴責。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在聲明中譴責這一暴行,稱恐怖份子襲擊學生和老師,再一次向國際社會暴露了他們的邪惡。

美國國務卿凱瑞對此也表示痛心。

美國國務卿 凱瑞:「這些圖像絕對令人揪心,年幼的孩子們被抬上救護車,老師在孩子們面前被活活燒死,一棟用於學習的樓房充滿了難以言表的恐懼。」

凱瑞表示,身為一位父親,他能深深地感受到遇難孩子的父母所承受的痛苦。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一罪惡行徑,這樣的殘忍沒有任何理由可為之辯護;這樣的恐怖沒有任何情理可為之開脫。在手無寸鐵的孩子們學習時襲擊,這是恐怖行動,也是懦夫的行為。」

潘基文表示,聯合國將繼續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對抗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

同一天,英國首相卡麥隆也表達了他的悲痛之情。

英國首相 卡麥隆:「這是人道主義黑暗的一天,如此大規模的(屠殺)事件,毫無理由的發生了。我想這件事凸顯出,極端主義和伊斯蘭恐怖主義的有害意識形態,在全球範圍內造成了威脅。」

剛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17歲巴基斯坦少女瑪拉拉,稱這場屠殺令她心碎。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瑪拉拉:

「在得知100多名無辜的孩子和老師失去生命後,我的家人和我都為之感到心碎,我呼籲國際社會、巴基斯坦領導,各政治黨派,每個人都站起來,共同對抗恐怖主義,確保每個孩子都能獲得安全與高質量的教育。」

新唐人記者 周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