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南分院成果展 3D列印、機器人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7日訊】3D列印、機器人兩大產業興起,吸引許多台灣專家學者投入,17號上午,工研院南分院舉辦年終成果發表會,希望能將這些重點研究,推廣成台灣新創事業。

將杯子放好,按下按鈕,機器手就會自動去添裝冰淇淋,還可追蹤手部位置,並進行給予動作,這項技術已經進步到誤差正負0.2毫米之間。

南分院微系統中心工程師 陳慶昌博士:

「將視覺跟IMU(慣性量測單元)做一個整合,做一個感測融合技術的開發,那可以改善視覺的精度跟頻寬,那也協助自動化的設備精度與速度做一個提升,可以提供一個整體解決方案給廠商 。」

國內第一台工業用的機械手臂FDM3D列印機,因設計具六軸運動功能,可解決目前3D列印機無法多角度列印的限制。

南分院積層製造與雷射應用中心主任 洪基彬博士:

「我們打算在一年之內,把它變成商業化的東西,可以直接供應給廠商,讓他可以直接在工廠裡面,直接去應用它,比如說在汽車應用,或者在模具的生產應用,比如說在椅子上的應用,就可以直接做出來。」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統計,2013年台灣機器人產值約達到新台幣526億元,今年2014年更可望接近550億元,智慧自動化整體產值更將從去年的9千多億預估攀升到1.1兆元,南分院今年研究成果著重在3D列印、智慧感測與系統應用,共展出34項技術成果。

南分院執行長 徐紹中博士:

「將近每一個(研究)都有機會商業化,舉例來講現我們的3D列印的機台,以及設備與材料,都在跟廠商談如何能進入市場,那我們預計今年也希望能談出三個新創事業。」

本次成果展共有700多位學者與廠商參加,南分院也希望透過成果展發表,有廠商能技術轉移,協助產品導入商品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