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布天羅地網 電眼防盜擒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7日訊】搭配現代科技的運用,警政治安的效率也隨之提升。彰化縣在縣內布下了8千支監視器,結合現代化勤務指揮中心系統,讓歹徒無所遁形,警察坐在辦公室裡也能夠防竊防盜以及抓小偷 。

彰化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 吳一鳴:「勤務指揮中心為了要掌握狀況,不時的要問現場同仁,現場狀況如何,有多少人有沒有攜帶危險物品,現在現場就在這裡。」

除了彰化縣政府前常常上演的抗議現場,就連日前九合一大選的造勢晚會,現場一舉一動透過鏡頭都展現在勤務中心電視牆上。

彰化縣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 吳一鳴:「這個是魏明谷先生,他的選前之夜,另外,這個是我們林滄敏先生的選前之夜,這個平台就是我們的眼睛,這個眼睛就是歹徒的天羅地網。」

透過監視畫面,現場也實際模擬一位小偷,偷走民眾機車置物櫃裡的東西,不料卻不知道已被勤務中心員警盯上,通知附近警車尾隨上前逮人,即時影像傳輸就靠員警手上的智慧型手機。

彰化縣警局資訊科科長 蔡馥璟:「(即時影像)回傳到本局的勤務中心,讓勤務中心可以精準的掌握現場的狀況。」

8000支監視器,包含超過1000支「車牌辨識」的攝影鏡頭,大約每一個小時就能瀏覽一遍,手機也能下載具有即時報案功能的APP,希望透過科技整合,提升員警執法能力,強化打擊犯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