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警暴資料庫 制止警方濫用暴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期間,港警多次被指控暴力清場,香港多個民間團體成立「雨傘 警暴 資料庫」,希望透過網路收集警察濫權與暴力證據,讓公眾查閱,並協助受害人追究。

民間人權陣線警權組及文化監暴行動組等民間團體批評自9月28日開始,香港警察濫用權力、使用過量武力對待示威者。同時任意在旺角街道上向途人查閱身份證,索取不必要的個人資料,無疑是製造白色恐怖。

民權警權組召集人 陳樹暉:「曾偉雄(警務署署長)本身就是警方濫用暴力的來源,也看到曾偉雄作為警務處處長基本上他不能夠盡職去保護市民,甚至乎包庇他現在的下屬,拒絕承認他們過去的過錯。」

文化監暴成員 何韻詩:「所以希望這個資料庫,可以提供一些勇氣給大家可以站出來,向這個荒謬的體制作出一些控訴。」

民間團體將來利用資料撰寫報告,監察警察濫權情況,避免情況重演及惡化,並向立法會及聯合國提出申訴。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