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宏志轟第三方支付黑箱 金管會接手緩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批評,金管會不應將第三方支付子法,交給受最大衝擊的對象銀行公會來訂定,事件引起越來越多討論,今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接下會由金管會接手,將盡快找網路業者溝通。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財務從寬,財務從嚴,另外中度管理。」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為近期極具爭議的第三方支付提出三項重點,並強調金管會沒有預設立場。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還在評估,因為現在也只有中國大陸有做,現在只有中國大陸有做,那我們會看世界化的趨勢,因為這個東西隨時在變,包括歐美包括日本,那我們會去嚴格,去趕得上這趨勢。」

網路商與銀行業互相角力的《電子商務支付服務發展及管理條例草案》,在九合一選舉後,二度登上質詢台,立委仍沒有共識,反觀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1800字聲明稿,砲轟金管會,批評李紀珠帶銀行業前往中國取經,沒有蒐集台灣業者意見,是「黑箱作業」、「捨近求遠」,詹宏志的直言,引發話題。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詹宏志先生講的這個,溝通需求是沒有錯,但是他稍微急了一點。」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詹宏志先生算很溫和。詹宏志先生現在還是很著急,其實我也講了快要一年多了,但是有時候那個權責分散在很多單位,好像是,還是缺少主導的力量。」

銀行業加上網路,面對未來趨勢,政府希望法案盡速通過,承諾草案出爐後,會舉辦公聽會汲取網路業者的意見,不過,牽扯合作對象是中國大陸,第三方支付的疑慮,似乎難以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