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反省力 齊柏林力作海外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8日訊】台灣金馬獎最佳記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日前他向僑界分享了拍片心得,齊柏林透露,有觀眾和他說,從影片中感受到了,台灣的反省力。

有一個人,他是台灣第一人,用飛行的方式記錄下我們的土地。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我的飛機在貼近森林飛行的時候,都可以聞到森林的味道。」

影片上映以後,讓台灣人引起對環保的重視。不僅如此,透過台灣土地的故事,《看見台灣》在香港、、新西蘭、澳洲和日本等地區都上了院線,讓齊柏林很有感觸。

記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他們看了以後,他們都覺得,自己必須要做一些改變,然後才可以讓地球不要再被傷害下去。我想,藉由台灣的例子,讓世界看見台灣之後,也可以影響到台灣以外地區。」

在中國大陸,影片產生巨大反響。一名中國大陸女記者看過影片後,在採訪齊柏林的時候流淚了。

記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沒講兩句話,她就哭了,掉眼淚了,她被這部電影感動,她也佩服台灣人有這麼高度自我反省的能力,而且非常佩服台灣可以讓這樣的片型在台灣上映,而且可以得到觀眾的支持。她很希望中國大陸也能有一部電影叫做《看見大陸》,但是說完後,她就低著頭說:這是不可能的。」

放映主辦單位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看到台灣,就好像看到台灣人的內心,好的壞的都在那裏表達出來,就要去思考,怎麼樣進步。」

《看見台灣》美東巡迴上映,紐約法拉盛台灣會館、曼哈頓、新澤西和波士頓各一場。

新唐人記者 陳曉天 唐誠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