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庭審第二天 法庭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繼續關心,中國黑龍江「建三江案」,昨天進行第二天開庭,但一大早,大批便衣就匯聚在辯護律師下榻的酒店大廳,後來,庭審的進度非常緩慢,律師透露,他們遭暴力對待,甚至還被法警掐脖子。

18號早上8點多,辯護律師王宇發出圖片和消息說:9位律師出發,包車前往前進法庭。出發前在酒店大廳,七星分局李副局長帶領大概有30名左右便衣,據說是「保護」律師們的安全。現在出發在路上,後面有6、7輛車尾隨,無牌照。

隨後,王宇律師再發消息,指警察不查無牌車輛,只查律師們的身份證,被拒絕後,把律師非法限制在路口。這一次律師們集體拒絕下車,嚴詞拒絕這種非法盤查,雙方僵持一會,警方自覺理虧,只好放行。

王宇律師告訴《新唐人》,到了晚上快6點庭審才結束,當天基本上是法庭在詢問2名被告人,還有2名被告人沒有詢問。按照違法的程序、錯誤的程序庭審。

王宇律師:「 我在法庭上多次提出,後來審判長給我和襲祥棟律師,特別給了一次警告。 另外,法庭的法警非常蠻橫,他沒有經過審判長的指揮,當時我們幾個律師強烈要求發言, 但是他不讓我們發言,根據法庭紀律,我們要舉手發言。我們一直在舉,幾個法警上來就來摁我們,審判長也沒有對法警的一些違法行為有什麼懲戒或者告誡啊,沒有。」

襲祥棟律師也發出消息說,上午庭審開始便發生激烈衝突,他被兩名法警抓住胳膊,摁住肩膀,一名法警還掐他脖子。

王宇律師指出,法庭上公訴人所宣讀的起訴書是違法的,因為它與辯護人和被告人當時拿到的起訴書,內容是不一樣的。法院和檢察院特意拿掉對被告人有利的證據。

王宇律師:「就是關於昨天我們提出的,起訴書中有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起訴書中有一個列出來的證據,但是他沒有交給辯護人,當庭念這個起訴書的過程中,把這個證據給去掉了,這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個證據我們認為它可能是對被告人非常有利的證據,因為我們提出申請要求法院、檢察院出示,但是法院、檢察院極力回避,而且法院不允許提這個證據。」

王宇律師向《希望之聲》透露,除程序違法外,審判長還給法輪功辯護設定一個條件。

王宇:「 說你不能對法輪功的實質性的問題進行辯護。他這個完全有違法律,因為律師的辯護權它是獨立的,他的辯護是不受任何限制的,但是審判長居然公佈這條紀律的話,完全就是違法的。所以我們也多次要求合議庭迴避,但是也都是沒有得到允許。」

王全章律師在微博上寫道:公民維權者,律師被相繼釋放,同一個事件、同樣的行為,王燕欣、石孟文、孟繁荔、李桂芳卻被刑拘,僅僅因為他們的身份,這就是建三江事件的核心,也是當下中國的一部分真相。

採訪/新唐人特約記者駱亞 編輯/陳潔 後製/蕭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