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露 中共大使館阻神韻東京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即將展開2015年巡演。日前,日本產經新聞的一篇報導,揭露了中共大使館再次干擾神韻演出的惡劣行徑。而劇場方面,是拒絕了中使館的無理要求,表示神韻的演出內容是藝術,在日本有表現的自由。

斗大標題, 中共大使館要求劇場,中止法輪功藝術團體在日本演出。產經新聞12月12日報導,兩名中共使館官員前往東京文化會館,要求不要租借劇場給神韻藝術團。揭露了中共使館又一次干擾神韻演出的行徑。大紀元時報隨後也報導了此事。

古典藝術振興會理事長 佐藤Machiko:「劇場認為,神韻演出的內容,是藝術性的,也沒有違反東京都條例,在日本有表現的自由。因此劇場拒絕了大使館的要求。」

而這已經不是中共第一次干預神韻在日本演出,去年四月,東京的劇場就接過,來自中使館同樣的要求。

今年將是神韻藝術團第八次來到日本,每次演出都得到來自日本主流社會的好評,甚至是皇室成員也蒞臨觀賞。

日本明治天皇玄孫 竹田恒泰:「因為中國有悠久的歷史,蘊含了自太古以前很多的要素在裡面,非常享受得看完了演出 。」

古典藝術振興會理事長 佐藤Machiko:「日本學習了很多的中國傳統文化。比如漢字,還有樂器也是,很多東西都是從中國傳來的,變成日本文化的一部分。兩者有很強的共通性。」

明年,神韻預計來到東京及兵庫兩地展開巡演。主辦方希望,更多日本人都能有緣親眼見證神韻的美好。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