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居山林世外桃源 崇尚回歸自然復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在台南新化南168線道上,有一間特別的老樹屋,專賣自然和復古,主人曾麗華是從事藝術創作的工作者,十五年前返鄉,親手打造自己的桃花源,依山傍水的秀麗風景,成為168線上的新風景。

這棟開滿紅色九重葛的小木屋,一磚一瓦都貼近大自然風貌,這間枝葉半遮掩的樹屋,由屋主親手一釘一木打造,讓人充滿想像力和好奇心。

畫家 黃瀚陞:「看這個點,感覺鄉土味,那種清淨,有樹屋的特色。」

民眾 吳先生:「整個建築就有那種鄉野的風貌,尤其是我們這種住鄉下長大的人,我們很適合住這種房子,依山傍水風景秀麗。」

老樹屋主人 曾麗華:「因為我是教創意美術,其實我把這個區塊當做我的藝術在創作,這邊是我山城工作室是我的一件作品,大自然跟有緣人相遇也是一件作品,這是活動藝術。」

復古燈具加上大小不一的石頭堆疊、一抬頭一大片綠意,還有許多老媽媽用過的「軋幾仔」,裡面裝著充滿生命力的芳香萬壽菊。

老樹屋主人 曾麗華:「這軋幾仔代表台灣土地的情感,我們小時候就是用這軋幾仔裝東西。」

打造自然空間,盡量保留原貌, 每道餐點不加以過度烹煮,分享自己種的香草茶,讓每位到訪的遊客,都能體驗野菜的天然風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