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首屆咖啡拉花大賽 供民眾現場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9日訊】冷颼颼的天氣,來杯創意與美感兼具的拉花咖啡,應該是個很棒的享受吧!日前金門舉辦首屆的國際咖啡拉花大賽,吸引兩岸三地36位選手參加,共分大專及社會兩組展開咖啡拉花PK賽。還提供大量的咖啡豆及鮮奶給民眾體驗,現場瀰漫濃濃的咖啡香,一起去看看。

將打好的奶泡,慢慢倒入咖啡中充份混合,再左右晃動拿著拉花杯的手腕。5分鐘不到,2杯創意與美感兼具的拉花咖啡完成了。

大專組參賽者:「(拉花)就是很美的東西,就是很藝術,可以發揮你的創意,就是你想要做什麼樣的圖形,或是想要傳達什麼樣的感覺,就是可以靠拉花做出來。」

這項TNTTW國際拉花大賽在台灣已行之有年,評審從頭到尾緊盯每一個步驟,奶泡結構、圖型控制和牛奶紋路都是評分的重點。

專業評審:「像這邊有泡泡,你可以敲一下桌面,泡泡就會破掉。」

金門縣咖啡文創交流協會理事長 王明宗:「咖啡拉花比賽對金門人來講,也是很稀奇的一件事情,怎麼會在金門出現這種咖啡拉花的比賽呢?對,我們就是要突破,把這種咖啡文化帶到金門。」

此次大專組共有12位選手報名,這群新世代的年輕人從拉花中,學會專注與付出的美好。

大專組參賽者:「辛苦是還好,因為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只是因為物料都是自己來,就是會覺得,雖然在花費上會比較大,但是會覺得很值得去付出。」

比賽之外,主辦單位還貼心的提供大量的咖啡豆及鮮奶給民眾體驗,民眾捧起美感十足的拉花咖啡,幸福感全寫在臉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