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庭審違法 律師一度被扣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0日訊】備受關注的黑龍江「建三江案」,目前暫時告一段落。由於法庭存在諸多違法問題,律師一再交涉無果,8名辯護律師中的6名律師19號下午退庭抗議,而另2名堅持辯護的律師,則在庭審結束後一度被法庭扣押。請看報導。

黑龍江建三江前進法庭連續幾天開庭審理4名法輪功學員,8名辯護律師多次指出法庭多處程式違法,要求改正,但是法庭置之不理,一直非法審案,19號下午,王宇等6名律師被迫退庭抗議。

王宇:「我們是辭退的,我們就是不能再辯護了,這個法庭違法情況太嚴重了,這個庭審就是全部違法,沒有什麼公正、公平可言了,已經三天了,把人已經壓制到一定程度了,人的壓制是有一定限制的。」

另2名律師王全章和劉連賀,則堅持在庭上辯護。但是,非法庭審結束後,兩名律師卻被法庭扣押,6名在法庭外的律師試圖進去找人時,被法庭門口手執盾牌的武警阻擋。

王宇:「有6位律師出來了,就剩王全章律師和劉連賀律師,不知道什麼情況。」

直到晚上8點多,兩位律師才被釋放,但是,王全章隨身攜帶的手機、電腦等物品被扣留,劉連賀的隨身碟被扣留。

劉連賀:「我現在說話不是太方便,我手機被監聽。」

隨後,8名律師連夜離開建三江,前往佳木斯。

目前,對於案件的後續情況,律師們沒有過多透露。

今年3月20號,7位法輪功學員與提供法律援助的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張俊傑一起,前往黑龍江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第二天11人全部被當地警方抓捕關押,4名維權律師在押期間遭到酷刑虐待,事件引發廣泛關注。3月25號起,大批大陸律師和民眾,組建營救團前僕後繼前往建三江聲援,事件轟動國際社會。當時被抓的七名法輪功學員,目前仍有四名被關押,並被非法起訴。

新唐人記者田凈、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