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溫泉做健檢 台北國際醫旅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0日訊】由台北市政府出資,民間醫院以及飯店共同營運的「台北國際醫旅」,(20日)正式開 幕。首創台灣醫旅一條龍服務,結合健檢、醫美、溫泉的觀光飯店,要搶攻國際觀光 醫療市場,預估第一年就能創造3.8億的營業額。

舉行剪綵儀式,由台北市政府協助出資,台灣第一家結合健檢、溫泉的觀光飯店正式 開幕,訴求醫旅整合的創新服務。

台北市市長 郝龍斌:「這兩個產業的結合,對於未來產業的發展,經濟的發展、觀光 的發展、醫療的發展都有正面的助益。」

跟據世界衛生組織預估,到2020年,醫療健康照顧與觀光休閒,可能將成 為全球前兩大產業,兩者合計將佔全世界GDP的22%。平均每位國際醫療顧客所帶來的 產值,為一般傳統觀光客的4至6倍。2013年有23萬境外人士來台接受醫療服務,創造 新台幣136.7億元產值,相較於2012年增加46%,2015年預估將達到387億元。

飯店業者 沈方正:「每個客人都會依據他身體的狀況,我們幫他做SPA ,每一個人都有專門體適能的顧問,幫他做身體的健康諮詢。」

整棟大樓從2到5樓,做健檢醫美,而6樓以上則是飯店空間。提供新穎的醫學設備儀器,進行健康檢查,像是這台磁振造影就結合了環場 情境主題,提供更人性化的醫療服務。

管理醫院院長 蔡清標:「我們的醫學人才,在東南亞、東北亞都是很佔優勢的。但是我們的觀光醫療一直都沒有做好,為什麼呢,因為就是說,國家對這方面的產業政策才剛起步。所以我想,我們台北國際醫旅,就是第一步。」

由政府注入資金提供土地,再由民間飯店、醫院聯合經營,能否成功吸引更多旅客到訪,值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