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威士忌最好 日本酒商奪世界第一

誰的威士忌最好 日本酒商奪世界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12 月 21 日訊】威士忌會依照生產地區、使用原料、以及製造方式分成很多種類。而世界上最好的威士忌酒是哪一種呢?日本奪下第一。山崎釀酒廠堅持多年的釀酒品質,在威士忌權威專家的評鑑下,展露頭角。 

威士忌權威專家吉姆•穆雷的《威士忌聖經2015》,將「世界最好威士忌酒」的稱號授予了日本的「山崎單一麥芽雪莉」。 

更詳細的獲獎酒種,是僅在歐洲販售的「2013年山崎雪莉」,以及在日本販售並在東京酒吧廣泛流行的同款「2012年雪莉」。 

山崎釀酒廠坐落於日本西部的山丘上,總經理藤井貴久表示,這可能是人們第一次聽到「山崎釀酒廠」的名字,而他們如今的成就,是經過多年努力的成果。 

山崎釀酒總經理 藤井貴久 說:「善用每一間蒸餾室的特點對我們釀製威士忌極為重要。能夠得到這樣的認可,我們每個人都很開心。」 

儘管庫房存有2000桶威士忌,但藤井貴久強調,釀酒的每一個細節都要精益求精,同時他們也會關注顧客品味的變化。 

能釀造出純正香醇的酒,除了當地的氣候是一大助手。木桶的品質更是重要,雪莉木桶用來自西班牙北部的橡樹精心製作而成。在《威士忌聖經2015》被吉姆•穆雷譽為「幾近完美、讓人難以置信的珍釀」。 

「山崎」創辦人之一的竹鶴政孝1918年從蘇格蘭歸來,5年後,他和鳥井信次郎創立了日本第一間釀酒廠。自那之後,威士忌在日本的人氣幾經起伏。

同時獲獎的,還有日本啤酒三多利(Suntory),首席釀酒師申智表示,很榮幸獲此殊榮,但他們絕不會就此停下腳步。 

他說:「如果一直保持不變,那麼實際上你已經開始退步了。所以你要不斷的在小的地方進步,你不能一直留在原地不變。」 

90年代人們開始捨棄烈酒轉而飲用啤酒,導致銷量下滑,直到近十年因良好的國際聲譽,威士忌的需求量才有所回升。) 

釀酒科技幫助三多利和山崎成為世界第一,但他們卻恪守獨特的當地口味,讓他們有別於嗆人的蘇格蘭酒釀,將烈酒評鑒的趨勢轉為順滑微妙的口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