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到10月薪資4萬6032元 年增2.69%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主計處公布1到10月份實質薪資為4萬6032元,是4年來最高增幅,還有高達5成以上的企業,響應加薪。

根據主計處公布,今年1到10月份實質薪資為4萬6032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69%,創下4年來最高增幅。

主計處副處長 羅怡玲:

「今年以來因為經濟景氣穩定的復甦,廠商加薪的比率也比較高,所以本年1到10月,經常性薪資平均是38149元,為歷年同期最高。」

景氣好轉,企業紛紛喊出加薪,遠傳電信明年確定幫員工加薪,台積電和大立光也會調整薪水,日月光調薪幅度平均3%到5%,旅遊業者易遊網則依照員工表現決定加薪幅度,華南金調幅上看4%。

國營企業則是由中華郵政開出第一槍,明年將針對郵差、窗口和新進人員等7600多位基層員工加薪6%到7%,未來員工起薪都會超過3萬元。

中華郵政董事長 翁文琪:

「因為我們今年的業績表現還不錯,所以董事會就決議,從明年1月1日開始,提高兩個薪級給最底層的兩層員工,總數大約也是7千多人。」

人力銀行發言人 李大華:

「今年各大產業來講,績效平均來說都比去年要好,有加薪意願的公司,可能會超過5成5,加薪的幅度也可能會超過4成5,4成5在去年來講,算是明年基準的底線。」

隨著景氣復甦,企業接連響應加薪,但目前表態企業還不多,再加上過去一年國內歷經食安風暴,這波加薪潮,恐怕幾家歡樂、幾家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