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南半球 聖誕慶祝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正值夏天的南半球,不像北半球有白皚皚的雪花,但依然有多種特別的慶祝活動。

世界最大水上聖誕樹 巴西點燈

在南半球的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白色聖誕節是不可能有的,因為現在是夏天,但是每年巴西聖誕節總是獲得媒體青睞,原因就是這一棵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最大的水上聖誕樹,點燈儀式吸引了約20萬的民眾前往觀賞。

這顆聖誕樹高85公尺,重達542公噸,使用了超過310萬顆的各式燈泡及120公里-長的燈管,在夜晚星空的櫬托下,與湖面倒映的美麗光影,讓聖誕樹顯得格外耀眼。

夏天聖誕在雪梨 聖誕老人為愛而跑

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這情景在南半球的雪梨聖誕也是一樣無緣看見。

但是花鹿不跑,聖誕老公公倒是跑起來了。雪梨街頭出現了2500個聖誕老公公,他們頂著烈日,裡面穿著短袖上衣,由達令港 (Darling Harbour) 走著、跳著、跑著 往雪梨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前進。

這項活動是Variety機構為兒童基金會慈善募款所發起的。五公里的路程,優勝者史-蒂芬 (Steven Boucher) 以20分鐘的時間抵達終點。

比賽結束後,兩千多個聖誕老公公在歌劇院前跳舞,慶祝這個與眾不同的聖誕節,也讓全世-界看見南半球獨有且炙熱的歡樂聖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