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小心 別搖晃嬰兒以免造成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新手爸媽注意了,台中一所兒童醫院,接到一名臉色發白,全身癱軟的兩個多月男嬰,電腦斷層掃描顯示,顱內出血,手術後才知道,原來是「嬰兒搖晃症候群」造成的。

上下拋、左右搖、劇烈晃動,如果你手中抱的是一歲以下的嬰兒,小心可能造成「嬰兒搖晃症候群」。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 謝欣洋:「輕微的有的人就肢體偏癱,嚴重的可能就是長期臥床,嚴重的腦部出血腦水腫,這種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嬰兒搖晃症候群」容易發生在一歲以下,尤其是2到8個月大的嬰兒,臨床上往往是因家屬不耐嬰兒哭鬧,或者是逗弄嬰兒用力搖晃而造成顱內出血。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 謝欣洋:「一定要再次的呼籲家長,就是小孩子如果說一旦哭鬧沒有辦法安撫的時候,一定要冷靜,是不是肚子餓了、尿布濕了,還是小孩子真的有什麼身體不舒服。」

醫生提醒,「嬰兒搖晃症候群」的後遺症從輕微肢體障礙到死亡都有,呼籲家長,千萬別搖晃嬰兒,以免造成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