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康熙智取鰲拜 國光劇團台中開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清朝康熙皇帝幼年即位,在困境中扳倒 權臣鰲拜;故事不論寫成小說,或是戲劇,都讓人津津樂道。國光劇團一月在台中推出《康熙與鰲拜》,要讓觀眾耳目一新。

康熙(溫宇航飾) VS 鰲拜(唐文華飾):「好啊!朕的布庫戲少年大都削廋,正缺少一名剽悍之將,鰲拜公,皇上,多謝你的美意呀! 如此老臣明日就命虎爾哈進宮。」

國光劇團推出清宮大作「康熙與鰲拜」由崑曲藝術家溫宇航和台灣京劇界首席老生唐文華演繹雙雄間的內心戲。

康熙(溫宇航飾):「玄燁八齡 承天命」

鰲拜(唐文華飾):「天蒼蒼兮 白雲蒼蒼 野茫茫兮」

改編自《康熙出政》的《康熙與鰲拜》,描寫康熙帝少年成長,面對自我與外界的挑戰;而鰲拜這個角色則是演譯,輔國重臣面對權力慾望的誘惑,對兩位演員而言都是新的挑戰。

崑曲藝術家 溫宇航:「怎麼把一個皇帝,一個小皇帝他這樣的一個年齡感和身份感,把他充份的表達出來,我覺得這是這齣戲的一個挑戰。 」

京劇藝術家 唐文華:「我們把花臉一些唱腔,以及它的聲腔的用法呈現出來,那這樣子的時候呢,讓觀眾欣賞到讓我們挑戰更不同的男人的領域。」

雙雄間的角力宛若電視清宮劇,國光劇團以京劇風格詮譯,要讓觀眾重新認識京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