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曾孫反服貿大將 楊逵文學館訪客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反黑箱服貿學運風雲人物之一的魏揚,是台灣文學家楊逵的外曾孫,楊逵,是台灣文學史的重要作家,一生努力追求民主、自由、和平,留給後人的除了「壓不扁的玫瑰」「送報伕」等重要作品,今天要帶觀眾到新化楊逵文學館,了解這位文學家的生平事蹟。

這本泛黃的「送報伕」,是台灣新文學作家楊逵,在日本完稿的作品,開啟他在文學上的重要里程與地位。

新化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 王榮森:「27歲到日本遊學的時候,體驗到日本社會對百姓的壓榨,所以說寫了一篇文章叫做『送報伕』,在日本文學大賞,得過第二名,第一名是從缺。」

位於台南新化的楊逵文學館,佈置十分雅致,沒有一般博物館的嚴肅感,從一樓的家庭生活,到二樓的文學作品以及參與社會運動歷程,讓遊客在這裡就能認識楊逵的故事。

文藻外語大學 葉同學:「我覺得很有設計感,而且這裏的編排就可以讓我更認識他,還有了解他的事蹟。」

228事件後,1949年楊逵寫了一篇「和平宣言」,觸怒了當時的台灣省主席陳誠,遭逮捕判刑12年。

新化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 王榮森:「他這一生都是在關,但是他對於人民的發聲,還有他對於文學上的創作從來沒有間斷過。」

這個樓層展出楊逵參與各項社會運動,留下的珍貴照片,像是文化協會、農民組合,創辦雜誌等等,不因政治迫害,折損其追求社會正義的勇氣,威武不能屈的風骨,留給後人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