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心」地標 921地震公園落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2日訊】15年前台灣的921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上禮拜(19號),南投「921地震紀念公園」落成,除了表達對「921地震」傷痛的追憶,這座公園座落在地震廢棄物集中地,也象徵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經過政府及港澳人士愛心籌資,歷經15年興建,南投921地震紀念公園完工了,紀念公園的落成,表達對「921地震」傷痛的記憶及未來的希望。

前海基會董事長 江炳坤:「喚起大家如何從建築的加強,來避免將來隨時可能發生的地震一個災害,我想這是變成一個教育的地方。」

公園內還有五千平方公尺的「南投縣農工商會展中心」,以「樹狀通廊」設計,依太陽起落反映光影變化,讓會館充滿了生命力。

咖啡農民 郭和平:「一個好的場地就會吸引遊客進來,它這個場地,在我們感覺上是比一般的場地還進步很多,它的空間也滿寬敞。」

參展商家 莊佩君:「如果再增加一些親子設備,讓很多親子團體可以多停留下來的話,這樣子大家的購買慾望的話,就會慢慢的凝聚起來、慢慢的增加。」

未來會館將以「觀光旅展」、「國際花卉展」、「農特產展」為主軸,促進南投觀光及農工商發展。地震紀念公園的位置,選在當時地震廢棄物集合地,希望能為當地帶來發展,同時也象徵著希望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蕭正忠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