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殺手」沱江艦 正式移交海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由台灣自行研發建造的沱江艦,今天(23日)正式移交海軍,是台灣第一艘匿蹤飛彈巡邏艦,特性是速度快,可匿蹤,其中搭配雄二、雄三飛彈,火力強大,更是被稱為「航母殺手」。

海軍首艘匿蹤飛彈巡邏艦—沱江艦,歷時兩年建造,由德龍造船廠正式移交海軍,國防部長嚴明出席交艦儀式。

國防部長 嚴明:「今天進行交艦儀式,標誌我國海軍戰力進入一個重要里程。希望在現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推動逐步完成建軍計畫,充實戰力,確保台海安全及對外航運的暢通。」

沱江艦艦長60.4公尺,艦寬14公尺,重量五百頓,外型採雙船體設計,速度可達44節,具備雷達匿蹤功能,主要配備雄二與雄三飛彈各八枚,又有航母殺手稱號,雖然體積不大,但速度、火力號稱亞洲最強。

沱江軍艦艦長 王得?:「在沱江級艦戰力部分,可以媲美一級艦的戰力,素有航母殺手稱號,是因為我們的機動性快,我們配備有8枚的雄三型飛彈,雄三型飛彈是超音速的部分,對航母這部分,是我們最大攻擊的利點。」

首艘台灣匿蹤巡邏艦,性能需求符合台海作戰,預計半年內成軍,規劃量產12艘,提升海軍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