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兩艘海警船進釣魚島海域 日本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繼傳出消息,中共在釣魚台附近興建大型軍事基地後,今天上午再傳出,中共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日本為此高度警戒,並將持續監視。

日本媒體前一天才報導,中共在距離釣魚台300公里的南麂列島興建軍事基地,

週二上午10點多,又有2艘中共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航行2個小時後才離開。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發出警告,並持續監視。

中共在相關海域動作頻頻,已經引起日本高度緊張。

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2014.12.22):「中國在以東海為中心的周邊海空域,迅速得擴大活動。政府會持續注意他們的動向。」

去年11月,中共單方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將爭議的釣魚台列島上空納入,引起周邊國家擔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個月才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外界一度認為中日關係出現改善。不過,隨著近期中共動作不斷,是否波及亞太區域穩定,未來的發展,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