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首虎王敏被查 關係網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中共山東省 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日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成為山東省第一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這位「山東首虎」王敏的落馬,讓和他仕途有密切關係的高官們,也受到外界關注。

12月18號,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通報說,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王敏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山東省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後落馬的第10位中央委員會成員。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王敏是山東濟陽人,仕途從未離開過山東,歷任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職。 在2011年12月起出任濟南市委書記至今。

《鳳凰網》20號發表博文指出,王敏的落馬,很可能牽出在他背後的「大老虎」。

華頗:「也可能是山東省官場的互相傾軋而造成的,山東官場是近親繁殖的一個官場,所以最近中央又下派2名副省長到了山東,有摻沙子的意味。有可能是他們當中爭鬥的結果,為了表示緊跟習近平,表明自己堅決反腐的態度,所以也要拋出一個人來,所以王敏讓人一刀給剁下來了。」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除了吳官正、張高麗,王敏也和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

邢天行透露,王敏之所以得到江派大佬的重用,是因為他積極迫害法輪功。

邢天行:「就在他被抓的前幾天,濟南曾經有10位法輪功學員被重判,王敏出任濟南市委書記期間,對法輪功的迫害加劇,王敏當年曾經做過省裡的政策室的參與者之一,他在迫害政策這方面,江澤民這種迫害政策,他是緊跟的。所以他才能得到那麼多的重用,他這次被拿下,也是他咎由自取吧。」

邢天行表示,山東是迫害法輪功非常嚴重的一個大省,隨著王敏的落馬,那些積極參與迫害的官員,恐怕兔死狗烹,一個個夜不成眠。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