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 兩律師被取消辯護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黑龍江省建三江法院開庭審理法輪功學員石孟文、王燕欣等4人,因法庭違法審案,18號張維玉等6位律師解除與當事人的代理委託,憤而退出法庭。王全章、劉連賀兩位律師堅持開庭,19號,兩位律師被法庭取消辯護資格。

王全章律師在微博上說:我的手機震動了一下,我拿出來關掉,審判長王敬軍終於抓住機會,當庭宣佈取消我的辯護資格。僅僅因為手機震動,被建三江農墾法院以涉嫌錄音為由,扣押了所有隨身攜帶的電子物品。

山東律師張維玉表示,19號休庭時間,王全章申請他的當事人王燕欣和其他3名被告併案審理,打電話請他們幫忙查具體的法條,回到庭上時手機忘記關機。

山東律師 張維玉:「手機忘記關機了,可能有人給他打電話,手機震動了一下,法庭就說擾亂法庭秩序,但是沒有做出處理。王燕欣就說身體比較疲勞,要求休庭,法庭就休庭。回來的時候,告訴王全章,你是嚴重擾亂法庭秩序,取消你的辯護資格,把他的電腦啊、手機全部被扣了,懷疑他有錄音。」

19號下午,劉連賀律師也被法庭取消辯護資格,隨身物品被扣押,其中包括一些法律文書、兩個U盤、充電器、插座等。

天津律師 劉連賀:「19號下午,說我私自代理案件,說我接受他人委託,所裡面不知道這個事,以這個形式解除我的辯護資格。」

王全章律師還披露,建三江看守所對幾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石孟文遭受酷刑,被打的鼻青臉腫,不給飯吃,建三江的戶外氣溫達零下三十度,還只穿著單衣、拖鞋,不讓穿棉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