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塞國提強摘器官受阻 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揭露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罪行,多位歐洲法輪功學員前往正在舉行中東歐經濟峰會的塞爾維亞,向多國媒體與領導人講述中國移植黑幕,然而,卻被當局非法扣留,事件引起更大一波關注與譴責。

在12月14星期日晚,9位來自保加利亞的法輪功學員來到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計劃在峰會期間告訴人們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但是他們一到旅館登記就被當地警察無故帶走,並遭到非法拘禁。

保加利亞法輪功學員 謝爾蓋‧波諾馬廖夫:「我們在塞爾維亞所經歷的是一個正常人無法理解的,因為他們真的就把你帶到拘留所,沒有任何解釋是甚麼原因。」

來自斯洛伐克和芬蘭的兩位法輪功學員在15日星期一到達旅館時也經歷了同樣的遭遇。此外,還有2位芬蘭公民在15日於貝爾格萊德機場直接被阻止入境。

根據貝爾格萊德的法輪功學員介紹,法輪功學員申請的在峰會期間舉行一系列平和的活動都被警察無理取消了,

17日星期三,歐洲議會對塞爾維亞代表團主席,來自斯洛伐克的歐洲議會議員愛德華‧庫坎發表聲明,嚴重關注此事件,要求塞當局釋放法輪功學員,並做出明確解釋。

塞爾維亞律師人權委員會(YUCOM)發表聲明,對塞爾維亞當局的行為進行譴責,

在歐洲各國都受到尊重和保護的法輪功學員為甚麼受到塞爾維亞當局的如此對待?

保加利亞法輪功學員 謝爾蓋‧波諾馬廖夫:「確實是我從拘留所主管那裏聽到的,中共官員在訪問塞爾維亞,中共當局害怕法輪功學員出去告訴人們真相。」

人權無疆界國際組織主任 威利福泰:「凡是有中共參與的世界上的重要活動,北京當局都會向當地政府施加很大壓力」。

國際大赦組織也於17日發表聲明,關注塞當局的這種非法行為,並敦促他們立即停止拘禁法輪功學員。

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被非法扣留的這些歐洲公民於17日星期三晚開始,被陸續遣送回國。

保加利亞媒體大量報導了該事件,並採訪了回國的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學員 謝爾蓋‧波諾馬廖夫:「這非常清楚地表明,中共正在試圖輸出和傳播其在國內進行的迫害。」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