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畫家張真輔 騎單車彩繪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3日訊】來自雲林土庫的青年藝術家張真輔,熱愛騎單車、用插畫紀錄生活中的點滴,這幾年,不論在世界各地或台灣四處旅行,張真輔都會將所見所聞紀錄下來,他稱自己是一個「小村畫家」,從他的作品,讓人感受到豐富的土地情感。

水彩、畫冊、地圖、還有素描筆,配上一台單車,雲林畫家張真輔就這樣,騎車走讀世界各地,包括希臘、印度、澳洲、日本等等都有他的足跡,用繽紛詼諧的畫作風格紀錄旅程點滴。

小村畫家 張真輔:「邊騎單車旅行,邊畫畫的一個紀錄,就是透過這次的展出,我把這幾年走讀不一樣,不管是國外、或者是在自己家鄉雲林、然後台灣這邊一整個旅途上的心情。」

民眾:「看到很多我們視野看不到美景,我感覺他搭的色彩,搭的都超棒的。」

因為每次旅行都用不同的腳踏車,張真輔就用這一系列的單車作品來表達,每一張的設計都有精彩的回憶。

小村畫家 張真輔:「我會選擇單車比較慢的速度,用畫畫的速度,因為平常就是拍照很快,透過畫筆,然後用眼睛觀察,我覺得這會是更深刻的一種紀錄方式。 」

李小姐:「我覺得就是很真誠不做作,然後讓人家覺得好像到另一個時空去旅行。」

雖然多年來,累積不少作品和紀錄,但最讓他懷念的是第一次進行騎繪之旅,隻身前往澳洲,所遭遇的事情,讓他體悟到每個旅程都充滿無限的可能。

小村畫家 張真輔:「因為在路上的一個巧遇,本來只是要住一個晚上,後來變成跟當地人生活,一起生活,後來我也變成他們的一份子,這是我單車旅行之前,沒有想到的一個故事。」

不管是明信片、壁飾、還是搶眼的小背包,讓人彷彿置身在夢幻的七彩世界,分享他人生旅程的每一個精彩片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