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斷網」數小時 《名嘴》如期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喜劇片「名嘴出任務」,雖然受到駭客威脅,不過,索尼影業今天表示,依然會如期上映,被指為攻擊來源的北韓,昨天網路癱瘓九小時,至今原因仍備受議論。

輸入朝鮮通信社網址,卻出現「您所請求的網址無法獲取」。週一,北韓網路幾乎全面癱瘓,而時間點,恰好就在美國證實北韓就是攻擊索尼影業的時間附近。外界懷疑,北韓斷網是遭到美國報復。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哈夫:「我們不會公開談論可能的回應方式的運作細節,或是以任何方式去評論那樣的報導。只是說,當我們進行反擊時,有些會被看到,有些不會。」

不管是美國國務院或白宮都沒有正面回應。中共官方也第一時間跳出來否認與北韓斷網有關,但由於北韓使用的是中國的網路服務,美國之前也曾尋求與中方合作,希望封鎖北韓的癱瘓攻擊。因此外界仍質疑,這其中與中共脫不了關係。

高麗大學資安研究所院長 林鐘仁:「北韓的網路完全從中國來的。光纖網路從中國的丹東市連到北韓的新義州,因為這樣,和中國的合作絕對是必要的。」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其實據我了解,北韓駭客也是中共訓練的啦。」

索尼遭駭事件,也再次牽出,美朝關係檯面下,存在的中共黑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