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網家庭成主流 穿戴裝置搶銀髮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4日訊】隨著行動裝置與連網物件產生互動,連網家庭 ,是目前討論度最高的話題,也是明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主要亮點,其中,穿戴裝置成了各大廠牌的兵爭之地,加上人口高齡化,銀髮族市場,也受到業者關注。

短片:「科技的轉變,到底發生了甚麼變化。」

一年一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明年1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研調機構指出,隨著行動裝置與各樣式的連網物件產生互動,連網家庭預期是一大亮點,引起市場高度討論。

示範人員:「喂您好,聽到我的聲音嗎?對,它其實就是一支可以通話的手錶。」

輸入號碼,按下通話鍵,智慧型手錶除了基本的收發信件,現在真的可以打電話,還有健康管理功能,測量心跳,緊急通話以及GPS定位,連網家庭的概念,台灣業者早在2008年,透過智慧型手錶,照護銀髮族。

蓋德科技公司董事長 許賓鄉:「用科技的力量,去把從傳統的代工,變成是一種生活應用,生活服務的串連,所以,以往是製造,我們講製造鏈的分工,我們希望變成是一個服務鏈的整合,台灣其實是有能力,去抓住服務鏈整合的龍頭的角色。」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就是說IOT(物聯網)裡面,比較成形的就是手錶。確定在全世界裡面,會變成一個主要的,關鍵角色。」

銀髮商機加上物聯網時代,品牌大廠也紛紛投入研發,根據英國市調機構數據,穿戴式裝置到2018年市場將成長為3倍,從1900萬台成長到6000萬台,老齡人口2025年估計超過20%,未來,連網家庭相關的運用領域,還有哪些發展,或許在2015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就能看出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