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勇上任 公民團體要求兌現環保政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雲林縣一早就有公民團體到縣府,不是去踢館,而是希望即將宣誓就任的縣長李進勇能承諾,禁燒石油焦和煤,兌現選前政見,不過因為時間過於倉促,李進勇還沒簽,只表示歡迎不同團體到縣府表達意見,就前往就職典禮現場了。

公民團體代表 吳松霖:

「縣長在選舉前公開承諾,將雲林縣的電業,包括台塑六輕的電廠,要禁燒石油焦跟煤,那這個政見列入當時的主要政見,這不能拖,因為沿海,包括九歲的小孩,都已經身體健康,肺功能,免疫功能異常,所以百姓的健康一秒都不能拖,所以我們希望縣長今天可以公開簽署承諾。」

雲林縣長 李進勇:

「我們在選舉期間,大家所關心的議題包括我們的政見,我們都會有專案的推動小組來進行推動,所以今天這個日子,有很多客人來到縣政府,我們都表示歡迎。」

由於時間緊迫,李進勇並未簽署承諾書,而公民團體表示,如果要將六輕的回饋金法治化,應該要先禁止燃燒石油焦和媒的立法,公民團體也擔心,一旦回饋金先進入縣府口袋,未來禁止燃燒石油焦和媒將遙遙無期,因此才希望縣長李進勇第一時間就要簽署承諾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