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縣市議長出爐 藍15 綠3 無黨籍4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全台灣議會議長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拿下15席,民進黨拿下3席,無黨籍則有4席,其中在台南部份,因為有民進黨議員跑票,也讓議會龍頭寶座翻盤,由國民黨李全教拿下。

台南市議會今天10點議程開始,國、民兩黨議員就為推選大會主持人表決方式爭吵不休,一直拖到中午後當選議員宣誓就職,才舉行議長選舉,結果出乎意料,國民黨李全教拿下29票,民進黨賴美惠26票,無效票2張,國民黨收復台南。

台南市議長 李全教:

「我們會以非常理性的態度,面對市政府所提出的政策與預算,我們希望結合所有在野黨聯盟,都下鄉,都聽聽基層百姓的聲音,尤其台南偏遠地區的邊緣化非常嚴重,我們希望這個問題可以改善。」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很痛心,少數民進黨議會黨團成員,竟然抗拒不了誘惑,讓台南民主招牌蒙羞,這點對台南市民長期的支持者,非常抱歉。」

今年全台縣市議員總席次,國民黨拿下386席,民進黨獲得291席。而在議長選舉方面,六都議長,民進黨只拿下高雄市。22縣市中,國民黨拿下15席,民進黨拿下3席,無黨籍籍4席。

宜蘭縣議會議長當選人 陳文昌:「打破宜蘭縣議會 ,議長國民黨全面的局面,共同創造宜蘭縣議會的歷史 。」

與去年議長選舉相比,國民黨這次少1 席,民進黨則多1席,議會龍頭出爐後,也宣告台灣九合一選後的政治版圖變動,正式底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黃欣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