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五大電信 NFC支付平台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2015年成為行動支付元年,國內電信業者聯手金融業、悠遊卡公司,共同投資成立的「群信行動數位科技」今天正式開台,希望打破國內行動支付的多頭馬車亂象,預計明年第二季將正式商轉運作。

出門買東西,輸入好品項,用手機嗶一下就通通搞定,不想從悠遊卡扣款,信用卡和金融卡也通通沒問題。

解說人員:「有MasterCard,總共有三家銀行,再來的話有悠遊卡服務、還有一卡通。」

手機NFC機能終於有了用武之地,現在搭配NFC SIM卡,手機變身電子錢包,除了刷卡扣款,還可以模擬門禁卡、識別證或會員卡等應用。搶攻行動支付,國內五大銀行、與五家4G電信業者合資成立群信公司,以跨平台整合的方式,主攻近距離行動支付、OTA手機刷卡市場。

3C網站手機王編輯 劉侑翁:「我們再從SIM卡的部分下手,也許不是百分之百支援,但是會比說我今天為了要去用手機刷卡,我去換隻手機來的方便一些。」

群信行動數位科技董事長 林志盈:「就是大家怎麼樣整合在一起,所以基本上我想對所有的金融業者來講,提供更多的選擇。」

國際研調機構估計,2017年全球行動支付商機高達7210億美元,年增率達35%,而台灣智慧型手機1/5具備NFC機能,數量高達三百萬隻,也成為業者積極搶進的目標,業者表示明年一月試營運,最快第二季商轉。

群信行動數位科技董事長 林志盈:「這種SIM卡要換的時候,五大電信業者已經下了訂單,三十萬張先下了,大概半年內應該有機會整個消化完畢,那可能應該上看五十萬張以上,應該有機會。」

參考各國成功案例,希望能後發先至,由於台灣已有多達32家以上的行動支付公司,這次由電信業領頭成立的整合平台,是否能夠建立綜效,讓行動支付真正起飛,明年就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