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管局實驗室失誤 技術員恐染伊波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關心伊波拉疫情,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聯邦疾病管制局(CDC)實驗室失誤,導致一名技術員可能因此感染伊波拉病毒,這名技術人員正接受21天隔離觀察。而世衛組織(WHO)24日說,全球證實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案例達到1萬9千多人,死亡人數增到7千多人。

據紐約時報報導,位於美國亞特蘭大的聯邦疾病管制局(CDC)實驗室,一名技術員因為實驗失誤,導致他暴露在伊波拉病毒中,有可能因此遭到感染,目前這名技術人員將進行21天的隔離觀察,除了這名當事人,失誤發生時進入實驗室的12名員工,也要接受感染風險評估。

當時,還沒有完成去活化步驟的伊波拉病毒樣本,被送到另一個實驗室,但處理樣本的技術員只穿手套和防護衣,沒有戴面罩。目前CDC的發言人還沒有對外說明

伊波拉的疫情依然嚴峻,病毒在西非國家獅子山、幾內亞和賴比瑞亞最為嚴重。

世衛組織發言人 哈提:「到昨天(23日)為止,世衛已經統計有西非三個重疫區國家,已有19340案例,其中7518人死亡。」

為避免疫情繼續擴散,從耶誕節開始到新年期間,西非國家都呼籲民眾減少外出、舉辦派對或相關慶祝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