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胡志強手中接棒 林佳龍:行動政府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今天全台縣市首長進行交接,在台中方面,市長林佳龍今天從前市長胡志強手中接過印信,宣誓就職,表示行動政府正式啟動。

林佳龍、胡志強一起入場,林佳龍從胡志強手中收下印信,卸任市長胡志強期許林佳龍好好發揮,但一開始還是不小心,在監交人講話前先拿起了麥克風,後來,還幽默自嘲。

卸任市長 胡志強:「我在這裡參加活動百次,每一次都是前面的典禮一完,桌子推過來市長就要講話了,所以我剛才沒有弄清楚以為我是第一個要講話的人,後來才發現,時代變得很快。」

台中市長 林佳龍:「短期內我已經定下行動100的目標,也就是要求我們新的市府團隊在今天開始的100天以內能夠用行動和效率做出讓市民有感的施政績效。」

打出行動市府,交接後林佳龍隨即前往議會,拜會新產生的台中市議長林世昌。

台中市議長 林士昌:「以後做甚麼事情呢,如果決定之後呢還是要送議會,大家有共識之後,再去變更或推行嘛,一定是這樣子嘛。」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做一個市長我也會樂於接受議會的監督,所以我想不管是程序上的,實質上的尊重,大家都以民意為重,未來的府會關係就會相當和諧。」

宣誓就職後,林佳龍展開「行動市府」的第一個行程,回到原台中縣的陽明大樓召開區務會議,週五(26日)將針對BRT召開會議,林佳龍說,BRT不宜貿然拆除,但須要全面體檢,當務之急是解決塞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