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修護 彰化女中紅樓風貌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5日訊】彰化女中的紅樓,是校內唯一僅存的,從日據時代保留下來的建築,原本是學生的宿舍,現在成為校史文物陳列館,經過近十年的修護,重現當年風貌。

巴洛克的建築,長廊、木製門窗,這棟以紅磚主體的建築物,是彰化女中僅存日據時期的紅樓建築,曾經是學生點滴生活回憶的宿舍,經過十年四個階段的修護,終於風華再現。

彰化女中 校友:「印象中的紅樓就是整棟裡面全部都是一層一層的,全部有點像古早的總舖這樣子,所有的校舍都已經整修過了,換過了,那唯一剩下的就是紅樓,是我們彰女學生的記憶。」

彰化女中校友:「現在唯一回學校能看的建築物,就是剩下這一棟了」

彰化女中校長 鄭曜忠:「經過校內校園美化,規劃小組的決議,在整個校舍的改建當中,認為保留一個傳統學校歷史的建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走進屋內,放眼望去,一件件校史文物都是歷史的傳承,每一件,都有故事。

彰化女中全國校友會理事長 翁金珠:「這是我們的畢業紀念冊,這些制服就是從日治時代的,就好像海軍服一樣,到我們這個時代,已經改變這樣了,差不多民國48年的時候,我們就穿白衣黑裙。」

陪伴學子將近一世紀的紅樓,雖然已不再是學生共同的宿舍,但蛻變的新風貌將繼續保存幾代人的共同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