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赴議會被砲轟 柯文哲體驗震撼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6日訊】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6日)第一次到台北市議會,議員抓緊機會,砲轟柯文哲不當使用預算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還有議員上前遞交陳情書、喊口號,讓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的柯文哲,看傻了眼。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任官員列席市議會,原本要向議員介紹新人事,不過台下議員連番發言,砲轟柯文哲挪用預算,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破壞審計制度。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李慶元:「你怎麼可以不經過審計單位的同意,然後就擅自決定拆除,違反民主程序違反法治程序,違反審計制度。」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陳彥伯:「你今天要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你只要提出一個合法的說詞,合法的理由我們也支持,但我們今天,對你的行為最不齒的是什麼,你根本是目無法紀!」

議員輪流砲轟,還有人拿出12年國教陳情書海報,要柯市長收下,藍綠議員台前擠來擠去,柯文哲一旁抓頭滿臉盡是困惑。

台北市長 柯文哲:「前三分鐘滿驚訝的,沒有遇到過這種局面,而且我覺得那個麥克風實在太大聲,聽的到就好那麼大聲幹什麼?」

體驗議會震撼教育,至於拆除忠孝西路公車道,柯文哲表示過程合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也不會說不合法,一定是那個法律都確認過,而且我一再交代說,法律一定要合法,所以奇怪我們都有發新聞稿,怎麼還會質詢覺得滿奇怪的,不過我想是這樣,那一定是在合法範圍內去執行,不至於說不合法硬去做,我大概不會幹這種事。」

場內砲聲隆隆,場外12年國教團體抗議,想必是柯文哲未來四年,經常要面對的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