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酷刑折磨 王藏終於獲見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7日訊】中國人權惡況備受關注,大陸詩人王藏(ㄘㄤ二聲),遭公安逮捕已經3個月,禮拜四,他終於和代理律師會見。律師透露,王藏被關押期間,曾經遭到酷刑虐待,甚至突發心臟病,昏死過去。

27號,王藏的代理律師隋牧青向《新唐人》介紹,25號上午9點30多他就趕到看守所,直到將近11點才見到王?。會見只持續了40分鐘左右,就在看守所管教的不斷催促下,匆匆結束。

王藏的代理律師隋牧青:「他剛剛被抓的時候,有一階段沒有在一看,15天關在像部隊的營房似的,四壁都是有白色的泡沫板,他5天4夜不讓睡覺,其中有4個通宵晚上要站的, 像他這麼年輕最後都受不了了,本來沒有心臟病,發作了心臟病。」

隋牧青透露,當局對王藏的指控分行為藝術和詩歌、文章兩類,行為藝術是指他在網上發佈聲援香港「佔中」的圖片,和聲援「建三江事件」中被虐待、歐打的人權律師的言論等。詩歌則是指王藏發表的《沒有墓碑的墓誌銘》等。

隋牧青:「還有推特和微博的言論也是一個重要的『罪行』,關注藏人自焚還有新疆伊利哈木的案件,還有關注法輪功,還有紀念六四,批判文革的,都是他的『罪狀』。」

隋牧青說,王藏的精神狀況還好,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只是牽挂妻兒和年邁的父母。但是,王藏不認可當局指控的「尋釁滋事」罪名。

1985年出生的王藏原籍雲南楚雄,是獨立中文筆會會員,長期關注大陸維權和社會事件,今年10月2號被北京通州國保帶走,隨後再被抄家和批捕。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