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白思豪參加紐約警葬禮 社會伸援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7日訊】上禮拜,紐約兩名員警在街頭慘遭槍殺,震驚社會,今天舉行告別式,包括副總統拜登、紐約市長白思豪都到場致敬,數萬名員警都抵達現場致敬,而當地也發起了募款援助,請看我們紐約記者報導。

覆蓋紐約市警隊旗幟,殉職警察拉莫斯的靈柩,在多名員警的護送下,被移往教堂。

這次,約兩萬五千名員警與民眾到現場,場面肅穆。但教堂周遭的警察全都穿上防彈背心,一刻也不能鬆懈。而美國副總統拜登和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前往慰問家屬,神情凝重。

牧師RALPH CASTILLO:『今天跟明天我們會向員警拉莫斯致上最後的敬意。我們的信仰要我們為流淚的人流淚,而今天我們將和拉莫斯的家人、紐約市的警署及整個國家為失去我們親愛的兄弟一同流淚。』

兩名紐約員警拉莫斯及劉文建上周末在布魯克林的警車中被無辜槍殺。另一名殉職警員劉文建(Liu Wenjian)的追念會則延後舉行。有民間單位,要為殉職員警的家人籌款。

記者:基金會目前為兩位殉職的警察,分別是拉莫斯以及劉文建,籌得了將近8萬美元的善款,那他們希望在年底籌得80萬的款項給他們的房貸所需,讓他們在新一年不需要為房屋問題擔憂了。

目前各界已表明支持募款計畫及捐款,包括紐約州州長庫默及前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我們可以幫助遇難者家屬去掉心理的恐懼,以後怎麼生活?如何照顧好孩子?房貸問題如何解決?怎麼樣活下去?至少我們可以解決他們物質上的負擔。雖然人死而不能復生,但有辦法幫他們。」

紐約洋基球隊也承諾支付為拉莫斯的兩名孩子支付教育經費。可望在今年年底募集到80萬美元,讓他的家屬能夠安心的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