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裡逃生!海嘯10年後現感恩與回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7日訊】南亞海嘯浩劫奪走20多萬條人命,10年後,當年的倖存者也回到遇難國家,希望可以為當地的重建盡一分心力,而有一位媽媽,當年面臨要在逃生中放棄一個兒子的痛苦抉擇,10年後,她也再度出面,訴說心境。

恐怖大海嘯,奪走20多萬人命,當時一位母親在逃生中面臨最困難的決定,就是要放開5歲孩子的手,挽救2歲的小兒子。

南亞大海嘯當事人 :『媽媽 我覺得我做錯了。你知道,我腦海中閃過,我做了甚麼,接下來會怎麼樣,我應該繼續抓住他的。』

所幸,當時兒子抓住了門框,活了下來,10年過後,長大的兄弟倆仍然記得當時的恐怖,但哥哥完全不埋怨媽媽的選擇,還說是這一個正確的決定。

南亞大海嘯當事人 :『兒子 當我知道她必須放掉其中一人的時候,我覺得沒關係,我懂,因為他比我小,他沒有機會可以活下來。我一直認為我母親做了一個聰明的選擇』

而另外一對倖存兄弟,英國籍Rob跟Paul在十周年這天回到斯里蘭卡,利用他們企業所得的百分之十,建立兒童之家,進行孤兒救助計畫。

海嘯倖存者 ROB FORKAN:『很高興十年後能有這個機會回來。對我們來說,這是在重建我們的生命,希望我們能看到這個孩子們的校園在未來有很多很棒的故事。』

海嘯倖存者 ROB FORKAN:『希望這個地方可以幫助更多人接受教育,希望我們能夠看到他們在未來有好的工作。』

死裡逃生的兩兄弟,希望把愛傳遞給更多孩子,10年了,天災奪走20多萬人命,社會持續療傷中,也看到人性光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