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告別馬年 迎接溫和穩重的羊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7日訊】中國傳統新年還有1個多月才會到來,而同在亞洲的日本,已經開始辭舊迎新了。日本大阪週五就舉行了一個象徵性的交接活動,送走馬年的辛勞,迎接嶄新的羊年。

日本大阪著名的瞭望塔「通天閣」營運商舉辦了這場送舊迎新活動。

「小馬哥」與「羊妹妹」一同站上了舞臺,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完成了像徵性的年度交接。

通天閣營運商老闆(Masaaki Nishigami)「過去這一年,這麼說吧,是我們需要隨遇而安的一年,因為我們不知道事情的最後結局是甚麼。讓我們歡迎羊年的到來。」

日本歌舞伎演員中村翫雀(nakamura kanjaku)「讓我們盡力讓他成為一個好年。」

從2015年元旦這天算起,按照西洋曆來迎接新年的日本就算進入羊年。而南韓等亞洲國家習慣上還是以中國新年來劃分,明年羊年的第一天落在2月19日。

羊年在日本很受歡迎,因為日本人喜歡群體行動、強調團隊意識。日本人認為生在羊年的人穩重、溫和、富有正義感、而且做事認真。在中國,則有十羊九富,衣食無憂的說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