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調查:中國黑錢外流 全球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8日訊】全球金融誠信機構的調查結果顯示,2012年,全球發展中國家的非法資金流動有將近1萬億美元之多,這些黑錢反映貪污、洗錢和偽造貿易日趨嚴重,其中中國名列非法資金流動國家的榜首,比第二名的俄羅斯多出將近一倍。

總部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非政府組織「全球金融誠信」(GFI),報告估算,2012年全球發展中國家流失將近1萬億美元,這些非法資金以洗黑錢、毒品交易、偽造貿易文件、偷稅漏稅或幕後交易等形式流出。排第一位的就是,中國大陸,2,495.7億美元。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謝田教授:「在中共一黨專制的政黨體制下,腐敗已經是中國經濟、中國政治的常態,並且從江澤民執政時候開始,是在利用這個腐敗,利用給這些貪官腐敗的機會,換取他們的效忠,換取他們的俯首聽命,讓他可以調動這些貪官,指揮這些貪官來鎮壓中國老百姓。」

獨立評論員張健:「現在報導出來是上千億,我認為上千億只是在中共這個洗錢過程中的冰山之一角,因為還有很多的官員並沒有查出來,那美國所列舉的這些數字,應該是比較保守的估計,實際的情況遠比這一千億美金多得多。」

12月3號,「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4年年度的「清廉印象指數」,其中一直高調反腐的中國,從去年的第80名,下跌至今年的100名,是名次退步幅度最大的國家。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黃億美 黎安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