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水五金展 經濟部群聚產業輔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彰化鹿港鎮頂番婆地區是水五金的聚集地,日前,共有37家業者參加經濟部群聚產業輔導計劃成果展,其中結合臭氧機殺菌和觸控開關以及無鉛衛浴材料的水龍頭,已經成為衛生安全精品的新設計趨勢。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水龍頭業者 王翔鴻「比方說這是一個給皂機,你洗完手,你可能手很濕,那你可以這樣Touch一下。」

裝置紅外線感知器控制水開關,碰一下水龍頭表面,水就能開開關關,還有加臭氧機的水龍頭,自來水可以當作洗菜的清潔液,健康又環保。

水龍頭公司品牌行銷經理 呂沐勳 :「這機器產生的臭氧殺菌水,蔬菜水果只要經過它沖洗10秒鐘,就可以去除75%的農藥,和99%的細菌。」

第一家獲得無鉛認證的水龍頭業者表示,無鉛才能讓民眾更安心用水。

水龍頭業者 王俊欽:「比如說像美國,他們就是規定,一定要無鉛的水龍頭,才可以在市面上賣,台灣的話目前連低鉛的部分,政府都還沒有去做一個規範,所以希望政府可以來重視這一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副分署長 廖清輝:「我們是培植這一些人才,讓我們這些產業能去用。」

新品的設計也很有創意,像是外觀大G型貼上金箔龍造型的水龍頭、還有裝置led燈的水龍頭以及時尚led美妝鏡。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佾達:「最主要是以心靈創新功能科技,無毒省水,節能省水,為最主要的主軸。」

37家業者各自展出自家的產品,看到了台灣設計的軟實力和國際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