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PHS用戶請命 大眾電籲中華電接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9日訊】上週宣告破產的大眾電信今天(29日)召開記者會,董事長張敏玉表示,不會提出抗告,但為了60萬 PHS用戶的權益,會向行政院請命,建請中華電信擔任破產管理人。

大眾電信董事長 張敏玉:「我們認為國家頻譜政策的草案,偏袒特定業者。」

時隔多日,上週宣告破產的大眾電信董事長張敏玉終於親上火線說明。

大眾電信董事長 張敏玉:「懇請行政院,比照對 GSM 業者的處置,至少至少能夠讓 PHS的業務的特許執照,延展四年半,符合法令的規定,符合前面公平一致性的基礎。」

PHS目前仍擁有60萬有效用戶,張敏玉表示,破產不代表公司倒閉,經營團隊念茲在茲的,是如何讓 PHS移交到下個階段前,都能為用戶提供服務。

大眾電信董事長 張敏玉:「我們還沒有因為法院宣告破產這件事情,而怠懈對現有 PHS用戶不中斷通訊服務的照護。」

大眾電信建請行政院薦舉中華電信,擔任破產管理人。不過中華電信回應,破產管理人任命屬法院職權,且中華電與大眾電信互為債權人和債務人,應找尋公正第三方較為適當。等於是回絕了大眾電的請求。

大眾電信在2001年以低功率服務的 PHS 打響知名度,曾獲許多醫院指定使用,但隨著通訊環境的變遷,PHS 是否會在台灣走入歷史,就端看政府下一步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