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首次市政會議 國教、扁案成話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召開首次市政會議,他說,希望市府同仁會前先用手機軟體溝通,增進會議效率,另外,國教與扁案,也都成為媒體關注話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每次說開會是鼓掌跟蓋章用的,不是要討論的,應該是所有這些東西,應該要去透過line群組還是怎麼樣,前一天就,會前就是把會議的那個議程,在前一天就送給大家了,先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次召開市政會議,對於未來的會議希望能更有效率,表示要建立一個網站,將市府的問題處理規定全部上網,遇到問題就照規定解決。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希望所有的局處長都能夠獨立作戰,市政會議只是在處理衝突跟需要協調的事務,那我還是希望每個局長,能夠發揮獨立作戰的精神。」

關於12年國教的問題,柯文哲也再次說明了他的立場。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不認為教育部長,會比那些家長更疼愛他們的子女,那如果家長的意見是這樣,而且事實上市議會的議員也是這樣連署的,那作為一個地方的行政首長當然是,如果在不違反專業,不違反價值的原則之下,當然是聽從民意。」

也再次提到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讓陳水扁總統,阿扁啦,就回家 就在家好好療養,他也不要再出來搞政治了,別人也不要再想去,利用他在做什麼政治上的利用。」

對於台北市的違建問題,柯文哲表示只要有危害到公共安全上的疑慮,將全數拆除,不管是在施工中還是民國84年以前的,誰來關說都沒用,將會在1月10日公布處理原則、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