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拆違建不手軟 公布226戶違建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0日訊】台北市南港興中路違建,日前發生火警,造成一人死亡,凸顯了台北市7萬多戶緩拆違建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台北市226戶涉及公共安全的違建戶上網公告,在明年3月20日就開始拆,也強調關說是沒有用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明年)3月20號以前,請自行處理,如果3月20號你還是沒有辦法改善,那就抱歉了,就拆了 沒甚麼好講的。」

2天火速拆完忠孝西公車專用道,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下一個拆除目標 鎖定在台北市的違建,在網站上公布了226件違建又涉及公共安全的第一波黑名單,大刀闊斧準備動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為什麼還拖到3月20號,有時候還是要顧慮到人情,因為沒有想要在過年的時候去拆你的房子。」

表示將會在明年1月10日公布實行細節,只要是違建又涉及公共安全的,都沒有討論的空間,該拆就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頂樓的違建戶裡面,坦白講很多是弱勢者,所以到時候我們會公布一個社會局的電話,有需要協助的,比方說他真的是實在沒地方去住那種,我們還是要給這些弱勢有一個處置的辦法,但是,政府還是要實施公權力。」

柯文哲也語氣強硬的表示,從現在開始,只要是新的違建就是拆除,誰來關說都沒有用,如果是在民國84年以前建造的違建,但涉及公共安全,也必須拆除,會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執行公權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